Get Adobe Flash player
 

Everyone Group 專業網頁設計

App-discus

Gartner:2013年中國手機用戶總數首次超過10億
 
 
通信世界網訊(CWW) 全球技術研究和諮詢公司Gartner最新調查報告,中國手機用戶總數在2013年首次超過10億。Gartner分析師預測,2014年,中國市場上將銷售4.435億部手機,而使用中的手機將超過10.75億部。
 
Gartner移動設備首席分析師呂俊寬先生今天在北京表示,中國的計算設備市場已經進入到以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為中心的時代,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更能吸引消費者興趣,而且消費者在其上的花費超過個人電腦。中國消費者首選智慧手機,其次為平板電腦,從而限制了對筆記型電腦的需求。
 
根據Gartner針對中國中產階級購買者的調查報告,品牌和客戶關懷是兩個最重要的IT採購因素。即使對於低端設備,品質和設計也是同等重要的。另一份Gartner中國的調查報告表明,消費者向朋友、同事或家人推薦品牌產品的主要原因包括產品品質(34%)、產品設計(29%)和品牌美譽度(18%)。
 
呂先生表示:“中國消費者不只希望獲得低端或低價產品,而是希望所購買的產品物有所值,並具有品牌實力,同時能提供良好的客戶服務。廠商不能再視中國為新興市場之一,在那些市場中低價是增長市場份額最主要的驅動力。”
 
在高端市場上,設備廠商需要關注消費者需求以帶動品牌份額的增長。智慧手機供應商應整合當地語系化服務,而不是銷售來自成熟市場上的全球服務通用機型,應持續地提升使用者體驗和本機服務性能。
 
根據Gartner的最新預測,中國高端手機市場預計將在未來五年內享有最高的增長率。2014年,高端手機預計占總銷售的20%,到2017年,將接近32%。
 
呂先生表示:“在高端市場,蘋果的iPad和iPhone以及三星的Galaxy S3 和 Note2獲得極大成功,深受大量的富有階層喜愛。品牌、奢華度和價值成為手機廠商必須關注的關鍵品質。”
  然而,技術也是價格敏感型買家的需求,物有所值的替代品能以白牌設備來滿足他們的迫切需求,個人電腦、手機和平板電腦便是其中最為常見的例子。根據Gartner針對多種家庭消費設備的調查報告,白牌桌上型電腦使用率占44%、白牌平板電腦占29%、白牌手機占22%,而白牌手持視頻遊戲裝置使用率甚至高達56%。
 
這表明白牌廠商競爭激烈,也有眾多機會。白牌廠商的目標客戶群通常是價格敏感型買家,他們不在意品牌,並且對“足夠好”的性能感到滿足。他們接受附近的本地商店提供的價值,在那裡他們能尋求説明並獲得服務。中國市場白牌設備取得的成功表明,覆蓋廣泛的市場非常重要,此外,在同一價位上提供更多的價值也非常重要,而這對於在所有市場上出售單一產品的全球品牌來說是困難的。
 
根據Gartner的最新預測,手機將主宰整體全球設備市場出貨量,2014年,手機出貨量預計為19億部,比2013年高5%。在中國,隨著4G牌照的發放,中國手機製造商將面臨著新一輪的機遇和挑戰。
 
通信世界網
 
 
 
引用來源 : http://news.zol.com.cn/article/2516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