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Everyone Group 專業網頁設計

App-discus

蘋果一獲專利別人就慌?看來是有原因的
據彭博社報導,申請專利在科技行業是件很平常的事情,但只要蘋果這樣的巨頭參與,就會讓不少公司感到恐慌。
 
 
約伯斯的眼光很長遠(圖片來自Bloomberg)
 
本周,蘋果公司只因獲得了一項可穿戴相機專利,就讓運動相機製造商GoPro的股價大幅下跌了12%。專利檔顯示,蘋果指出了GoPro HD Hero2數碼相機的一些問題,並且介紹了自家的相機系統:不僅穩定,還能在水下拍攝照片和錄製聲音,允許用戶通過智慧手錶遙控相機。
 
 
蘋果可穿戴相機專利(圖片來自USPTO)
 
分析人士認為,雖然蘋果在短期內不太可能推出運動相機,但此消息還是對GoPro造成了不小的衝擊,而且後者還是運動相機市場的領跑者,足見蘋果的影響力。
 
當然,分析人士的話並非毫無依據,此前就有類似的情況的發生。2005年,蘋果申請了一項名為“擁有多個觸摸感測器的手持電子設備”的專利,約兩年之後,第一代iPhone面世,顛覆了手機行業。
 
不過,有些專利並不會立即轉變為產品,需要很長的時間才能應用。2005年5月,蘋果獲得了一項名為“電子設備”、且定義較為模糊的專利,但人們現在可以從圖片中清楚地看出,它就是首款iPad。
 
 
定義模糊的“電子設備”專利(圖片來自USPTO)
 
2012年5月,蘋果申請了名為“用以指向目的地的導航指導系統”的專利。之後的WWDC大會上,蘋果宣佈放棄穀歌地圖,轉用自家產品。最終,事實證明蘋果未免過於自信,過多的問題迫使蒂姆•庫克不得不親自出面道歉。
 
 
“用以指向目的地的導航指導系統”專利(圖片來自USPTO)
 
2011年3月,蘋果獲得了名為“通過移動設備進行信用額度授權的方法和系統”的專利,這一專利最終“轉化”為了移動支付服務Apple Pay,並且正在大規模推廣。
 
 
“通過移動設備進行信用額度授權的方法和系統”專利(圖片來自USPTO)
 
 
蘋果申請的專利(圖片來自USPTO)
 
此外,生物安全技術也是蘋果的涉獵範圍。2008年,蘋果獲得了嵌入式認證系統專利,並且在2013年將指紋識別系統應用到了iPhone 5s上,也就是人們所知的Touch ID。
 
 
引用來源 : http://news.zol.com.cn/502/50287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