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Everyone Group 專業網頁設計

App-discus

蘋果iPhone很安全?聽聽斯諾登怎麼說
 
 
北京時間1月21日消息,2014年,好萊塢眾多女星存儲在蘋果iPhone雲存儲帳戶中的私人照片,遭駭客竊取並洩漏,讓人們再次對蘋果以及iPhone手機的安全性產生質疑。現在,斯諾登也現身說法,表示iPhone的安全性確實是個問題。
 
 
斯諾登從不用iPhone(圖片來自yicai)
 
據俄羅斯媒體Sputnik News報導,美國“棱鏡門”爆料者愛德華•斯諾登(Edward Snowden)的代理律師阿納托利•庫徹雷納(Anatoly Kucherena)稱,“出於安全考慮,斯諾登從來不用iPhone手機,只用一部很簡單的手機”。因iPhone中裝有特殊軟體,可以秘密啟動並記錄使用者資訊。
 
庫徹雷納稱,斯諾登非常熟悉美國國家安全局的監控手段,因此對待iPhone非常謹慎。“愛德華從來不使用iPhone,”這位律師說,“iPhone安裝有特殊軟體,可以在主人不按任何鍵的情況下啟動,然後收集資訊,這正是他拒絕使用這款手機的安全擔憂。”
 
斯諾登披露的檔顯示,iPhone安全問題引起了世界多國情報機構的關注。最近披露的資訊顯示,英國情報機構GCHQ(直譯為“政府通信總部”)利用UDID系統追蹤iPhone使用者。
 
另外,德國《明鏡》週刊網站18日援引斯諾登最新爆料稱,美國情報機構正致力於準備網路戰爭,此前被曝光的大規模監聽活動只是其中一部分。斯諾登檔顯示,美國國家安全局的一份報告說,“下一次大規模衝突將發生在互聯網”。基於此,美國政府正在推動網路設備大規模升級。美國陸海空軍已分別建立了各自的網路軍隊,由國家安全局統一領導,約有4萬名國家安全局員工參與監聽和網路攻擊及反攻擊工作。
 
 
引用來源 :  http://news.zol.com.cn/503/50349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