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Everyone Group 專業網頁設計

App-discus

富可敵國!蘋果市值比肩沙特GDP
 
 
 
[摘要]蘋果市值週一高達7360億美元,而沙特2013年GDP為7484 億。
 
騰訊科技訊 4月2日,蘋果公司CEO蒂姆•庫克(Tim Cook)不久前剛向公司股東遞交了2015財年第一季度報告,顯示蘋果繼續獲得豐厚的利潤回報。此外,庫克還將蘋果與全球投資者展開民心爭奪戰,包括瑞士。
 
這個寒冷多雪的冬季讓美國人困在室內,仔細盤算他們的股票組合,很多人忙著購買蘋果股票。蘋果智能手錶即將上市,iPhone 6銷量也再創紀錄,截止到3月30日,蘋果智能手機和股票的熱心買家已經幫助將這家公司的市值推高到7360億美元。
 
蘋果公司是1975年由史蒂夫•約伯斯與史蒂夫•沃茲尼亞克聯合創建的,現在的市值已經超過微軟和穀歌(微博)的市值之和。蘋果公司的經濟總量僅比沙特(2013年其GDP為7484 億美元)稍低,但已經超過瑞士(2013年其GDP為6854億美元),進入到全球20大經濟體名單中。在2014年最後3個月中,蘋果就淨賺了180億美元利潤。
 
分析家預期,到今年9月份2015財年結束時,蘋果股票每股收益可上漲9%,銷量可跳增24%。但是隨著更大智慧手機和智慧手錶相繼投入市場,庫克將如何維持蘋果的積極增長勢頭呢?華爾街也認為,2016年,蘋果股價每股收益可上漲9%,即使其銷量增長可能會下降到5%。
 
庫克去年曾公開自己身為同性戀的身份,他已經開始利用更高調的公眾形象支持公民權利。最近,庫克與Salesforce.com CEO馬克•貝尼奧夫(Marc Benioff)以及其他科技界大亨譴責印第安那州通過的法律有歧視之嫌。
 
蘋果將於4月27日公佈第一季度財報,投資人屆時可從庫克那裡獲得更多蘋果業績的資訊。在其他第一季度估值新聞中,穀歌市值超過微軟。Facebook超過阿裡巴巴成為市值第四高的科技公司。
 
 
引用來源 :  http://tech.qq.com/a/20150402/06662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