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Everyone Group 專業網頁設計

App-discus

新型Android惡意軟體現身 幾乎無法刪除
 
 
北京時間11月6日消息,一種新型的Android惡意軟體正在悄然傳播,其會自動root用戶的手機,並且幾乎是不可能被刪除的。
 
新型Android惡意軟體現身 幾乎無法刪除(圖片來自Daily Mail)
 
移動安全服務商Lookout Security稱,網路犯罪分子正在利用這種“木馬廣告軟體”發掘新的賺錢方式。目前,研究人員已經在數千款Android應用中發現了該惡意軟體,包括Facebook、Snapchat和Twitter等熱門應用。
 
傳播者會先從Google Play獲取合法應用,將其重新包裝後植入廣告軟體,隨後上傳至協力廠商應用商店。一般情況下,這些應用仍然會具有完整功能,不會向設備使用者發出提醒。
 
然而,當用戶安裝了被感染的應用後,其就會開始自動root,獲取手機的系統許可權,為駭客進入提供了便利條件。成功入侵後,這款應用會定期投放廣告,從而為攻擊者創造收入。
 
Lookout Security表示:“由於這些廣告軟體root了設備,並且像系統應用一樣自行安裝,所以幾乎不可能移除,通常會迫使受害者徹底更換設備。”除了上面提到的惡意軟體,至少還存在3大類似的木馬廣告軟體,包括Shuanet、Kemoge(ShiftyBug)和Shudun(GhostPush)。
 
研究人員稱,受上述惡意軟體影響最大的是美國和德國,俄羅斯、巴西和墨西哥也有一定程度的影響。不過也有好消息,如果用戶通過Google Play安裝應用,是不會中招的。
 
 
 
引用來源 : http://news.zol.com.cn/550/55022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