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Everyone Group 專業網頁設計

App-discus

iPad Pro要替代PC!Surface Pro 4驚呆了
 
如果你覺得iPhone 6s/6s Plus的變化不夠大,那麼蘋果今年的另一款新產品iPad Pro,顯然更值得期待。此時,很多朋友心中一定會有疑問:我需要一款變大的iPad嗎?我們不妨在iPad Pro上市前夕先行探討一下。
 
iPad Pro的幾大變化
 
在購買一款電子產品之前,我們首先應該瞭解其關鍵參數,因為硬體將決定其功能體驗。首先,iPad Pro螢幕尺寸增大到12.9英寸、2732*2048圖元,這意味著它的可視面積接近一款13.3英寸的筆記本。同時,由於加入了拆分視圖功能,將有效提升使用效率,比如你可以同時查看網頁並在另一側用文檔應用進行記錄。
 
其次,iPad Pro搭載了A9X處理器,能夠更好地運行多工、處理複雜的3D圖形,也擁有極強的4K視頻處理能力,這使得它可以勝任很多工作。
 
不要忽略Apple Pencil這個小配件,蘋果的手寫筆自然與傳統產品不同,加入了更靈敏的壓力感應功能,筆尖的感測器能與螢幕下方的感測器更密切地配合,實現零滯後、細膩入微的輸入感受。再加上iOS平臺從不缺乏創意類的繪畫應用,可以預計iPad Pro會成為很多人的新畫板。
 
最後,iPad Pro也不能免俗地加入了鍵盤蓋,顯然,這是為了辦公而準備的。由於微軟已經決定將為iPad Pro提供專門優化的Office版本,配合鍵盤蓋將有效提升iPad產品長久以來不夠好的文字輸入體驗。
 
你要用iPad Pro做什麼?
 
看完了上述iPad Pro新特性,下面就應該問問自己要用它做什麼了。毫無疑問,如果你只是嫌棄iPad Air系列的螢幕不夠大、看網頁看視頻不夠爽,完全可以直接預訂iPad Pro,畢竟它“更強更大更快”。但其他情況,可能需要再想一想。
 
首先,完全替代Windows筆記本是不可能的。雖然iPad Pro擁有強勁性能、新的介面和鍵盤,但它仍運行iOS系統,這意味著觸摸仍是主要操作,滑鼠不會得到很好的支援。而進行繁重生產力操作,可能需要同時查閱大量資料、編輯文檔、圖片或是進入公司專有的線上辦公平臺,這時候iOS便無法實現最優的操作性及相容性。當然,專業影像處理、視頻編輯需要使用專用軟體,即便擁有iOS版本,基本上也不會像Windows版本般完善。
 
所以,iPad Pro實際上仍是一台iPad,即便它變大了。對於希望偶爾移動編輯文檔、比較輕鬆地處理照片或是塗鴉繪畫的人群來說,它具有一定價值;但顯然,如果從實現繁重生產力的角度來看,它可能還不及微軟的Surface Pro 4,這是各位潛在買家需要注意的。
 
 
引用來源 : http://news.zol.com.cn/550/55059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