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Everyone Group 專業網頁設計

App-discus

手機空間不足正確清理法!Android免App教學
 
Android 上空間不足怎麼清理?
 
 
 
那麼,讓我們看看 Android 上遇到空間不足時怎麼做?
 
Android 手機因為機型不同,介面可能有差異,但這些 Android 4.0 以上的基本功能應該是都具備的。
 
進入 Android 的設定中,找到「儲存空間」(或類似名稱)的頁面,一樣可以看到哪一種類型的資料占用自己手機最多空間,如果是 App 請看後面的教學,如果是音樂或照片,那麼就是清除這些資料的時候了。
 
 
怎麼清除 Android 手機裡的照片、音樂檔案?最快的方法一樣是把手機用 USB 線連上電腦,從檔案總管進入手機裝置的資料夾,找到「 DCIM 」,就是儲存照片的地方,一樣可以把裡面的這些照片全部一次刪除,空出大量空間。
 
當然,一樣要記得事先用同樣方式備份,或是事先開啟 Google 相簿自動雲端備份。
 
 
如果是 App 安裝太多害自己手機空間不足,沒辦法再安裝新 App 怎麼辦?
 
這時候進入設定裡的「應用程式」(或是類似名稱),可以看到自己的 App 清單,切換到全部 App 頁面,並且在選單裡選擇「依照大小排序」。
 
這時候,就可以看到妳的 App 清單中哪些 App 占用最多空間,是你該對症下藥的時候了。
 
 
有時候,手機空間不足出乎你的意料(例如你覺得自己也沒有拍什麼照片,也沒有用什麼要下載大量內容的 App ),那麼可能是有些 App 偷偷在背後儲存了太多暫存資料。
 
例如 HTC 內建的 Zoe 這個相簿相機 App 就有這樣的問題,這時候我從這個 App 清單點擊進入 App 的「應用程式資訊」頁面,按下「清除資料」或「清除快取」把他暫存的資料清除,並且按下「停用」,徹底停止他執行。
 
「停用」是很重要的,因為如果不停用,那麼就算現在清除暫存資料,只要使用一段時間後 App 又會自動產生新的暫存資料,手機空間又會再次不足,只有徹底移除或停用才是治本的方法。
 
這也是我會寫「當 CCleaner 登上 Android ?合理看待獵豹清理大師的效用」這篇文章的原因,清理 App 反覆幫我們清理這些暫存資料,卻不是治本的幫助我們移除用不到的 App ,這樣變成只是反覆在清理那些會反覆生成的東西,不是最好的做法。
 
 
但是,有時候有些 App 會生成很大的暫存檔案佔用空間,然而我很需要這個 App ,不想移除又希望他的暫存空間小一點,這時候怎麼辦?
 
例如 KKBOX 會因為暫存歌曲而慢慢的吃掉 1GB 以上空間,這時候最好的做法就是進入 KKBOX 的設定中,把離線歌曲容量從 500 調整為 200 首,馬上空間就會減少。
 
 
雖然上述這樣的手機空間清理方法看起來沒有一鍵清理快速,但是可以幫我們了解原因,對症下藥,我覺得這才是正確的作法,也希望上述教學,可以幫大家解決手機空間不足的問題。
 
 
引用來源 :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KBlogArticle.aspx?id=15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