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Everyone Group 專業網頁設計

App-discus

Apple Music 正式登台,KKBOX、Spotify 你們怎麼看?
 
 
Apple Music 來台灣了,有三個月的免費試用期
蘋果音樂串流也在農曆年前開通台灣服務了,即日起消費者就能開始試用。Apple Music 提供三個月試用期,相較於台灣現有音樂服務 KKBOX、Spotify 僅提供 3 天到一個月要更長。Apple Music 個人版資費與 KKBOX、Spotify 相仿,但提供最多可讓 6 人使用的家族版服務,僅要 240 元。Apple iTunes 國際副總裁 Oliver Schusser 強調,Apple Music 有一組專業音樂編輯,能根據用戶習慣挑選、推薦音樂。(新聞來源:自由電子報)
 
AI 將再戰韓國天才棋士,Youtube 將直播悍衛人腦尊嚴的一戰
日前 Google DeepMind 以電腦程式 AlphaGo,以 5 比 0 的成績三屆歐洲圍棋冠軍樊麾(Fan Hui)對奕。三月時將再首爾挑戰韓國天才棋士李世石(9 段),他是近 10 年來獲得最多世界第一頭銜的棋手。DeepMind 實驗室領導人 Demis Hassabis 在推特上宣布將由 Youtube 直播這場天才與 AI 之間的圍棋戰爭。李世石在聲明中說,人工智慧意外地越來越強大,但仍有信心能贏得這場對弈。(新聞來源:VentureBeat、關鍵評論網)
 
真的要說再見了,Mozilla 公開信:Firefox OS 2.6 之後停止開發
Mozilla 在給開發者的公開信裡提到,Firefox OS2.6 版本發表後將停止開發 Firefox OS 手機版,對此服務的支持將持續到今年 5 月,然後團隊成員將進入其他項目。公開信裡也提到,團隊已在測試一項新產品,外界推測可能適用於取代將停止的 OS 服務,具體消息將在上半年公布。Firefox OS 的粉絲和開發者對 Mozilla 這個決定感到非常失望。Mozilla 此項舉動是為了確保公司精力和資源集中到其它互聯網和物聯網產品。 (新聞來源:ifanr、cnBeta)
 
第一銀行鋪數位藍圖,合作端點廠成立科技公司專攻 FinTech
第一銀行由董事長蔡慶年操盤數位金融發展藍圖,與端點銷售系統(POS)廠宏誌科技合資成立騰雲科技服務,資本額為台幣 5000 萬元,將專攻 Fintech。宏誌主攻零售通路「金流服務收銀系統」與「發票系統」開發,市占率約 80%,在中國也有微信後台技術與公眾號經營經驗,具備相當的 O2O 應用能力。一銀稱其具有國內外行銷通綠與各產業類別客戶資源,宏誌具備 Fintech 與零售科技 (Retailtech) 技術,未來在合作上將可塑造新的競爭優勢。(新聞來源:中央社)
 
 
《財富》雜誌發表 2016 全球獨角獸排行榜
財富雜誌公布 2016 全球獨角獸排行榜,這些短時間內達到 10 億美元以上估值的新創公司,目前全球已新增到 173 家,其中中國就佔 35 家。成員名單包括:小米、滴滴出行、美團大眾點評網、陸金所、大疆、眾安保險、神州專車、魅族、餓了麼、搜狗、凡客誠品、美圖、赫基國際集團、蘑菇街、易到用車、卡拉卡、微票兒、掛號網等。(新聞來源:cnBeta、財富中文版)
 
(圖片來源:perspec_photo88 CC Licensed)
 
引用來源: http://buzzorange.com/techorange/2016/02/05/2016-2-5-tech-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