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Everyone Group 專業網頁設計

App-discus

Facebook 新 App 「Home」

Facebook昨日發佈名為Home的新應用程式(App),這款App將於本月12日便可以在Google Play Store免費下載,即是只限Android用戶。雖然Facebook總裁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指出,這個App可以令Android與Apple的分別更大,從而有利於Google的市場份額,不過有分析擔心,這個App或會「喧賓奪主」,慢慢地將用戶從Google的世界中搶走。

首先,Home的整個使用介面會成為手機的中心,例如一開機就可即時收看Facebook的資訊,好友的Facebook狀態會成為手機的背景,即使主畫面正執行其他Apps,畫面仍有你的大頭貼圖示,還可以隨時顯示Facebook的短訊。

有分析擔心,由於Home的涵蓋面包括社交、短訊及照片分享,將會令Android用戶慢慢產生依賴性,令Google其他的功能例如搜索、地圖及電郵等功能失色。長期益而言,如果Facebook進一步透過這個App擴大其手機平台廣告業務,將會令Google的收受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