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Everyone Group 專業網頁設計

App-discus

Android與iOS佔流動操作系統9成市場

Android與iOS佔流動操作系統9成市場



市場研究機構IDC日前發表的統計顯示,Android及iOS兩大流動操作系統加起來的佔有率,在去年第4季達到91.1%,可說是主導了全球智能手機領域的發展。
 
IDC手機團隊研究經理Ramon Llamas表示,Android操作系統受惠手機廠商的機海戰術,令它的影響力滲透到任何價位、風格、尺寸的Android智能手機,其中韓國三星可說是Andorid影響力大躍進的功臣,刺激超出市場整體水準的增長。而iOS則一方面受到iPhone 5推出的帶動,另一方面iPhone 4和iPhone 4S的削價,也令iOS網羅到更多對手機價格敏感的用家。
 
據IDC的統計數據顯示,Andorid智能手機和各代iPhone的合併出貨量,在去年第4季達到2.076億部,較2011年第四季度的1.22億部增長70.2%。而整個2012年,Android和iOS在7.224億部智能手機總出貨量中,就佔到87.6%,而2011年則在4.945億部總出貨量中,佔據68.1%的比例,反映兩大陣營加深對流動領域的主宰程度。
 
相對而言,剛在1月推出BlackBerry 10的BlackBerry公司,以及去年第4季推出Windows Phone 8的微軟,均希望在流動領域重新建立競爭優勢。Ramon Llamas認為,消費者對改變持開放態度,而基於兩款新操作系統開發的智能手機,仍有望搶回一些市場佔有率,這是消費者及營運商樂見的現象。當然,兩款新操作系統是否能獲得期望的地位,未來仍需面臨重重考驗。


轉貼自:http://www.smb.com.hk/content/android與ios佔流動操作系統9成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