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Everyone Group 專業網頁設計

App-discus

假冒遊戲秘技應用程式肆虐

假冒遊戲秘技應用程式肆虐


有資訊安全方案商發現,近來在Facebook以及Android系統平台極流行的遊戲「Candy Crush」,出現針對流動裝置、聲稱教授過關秘技的假冒應用程式「Candy Crush SAGA CHEATS & TIPS」,這程式含有廣告程式ANDROIDOS_LEADBLT.HRY,可以竊取裝置的GPS定位、Sim卡碼、作業系統版本等資訊。專家警告,不排除該廣告軟件有竊取流動裝置中個人資訊的可能性。
 
趨勢科技顧問李浩然表示,多數廣告程式都會蒐集流動裝置中的個人資訊,如通訊錄、照片或影音檔,以利有心人士販售圖利。由於Android是開放系統,目前亦是市場上使用最普及的平台,因此惡意軟件和高風險Android應用程式的數量,在今年估計有機會達到100萬。
 
趨勢科技全球病毒防治中心的研究顯示,目前已經有接近30萬個流動應用程式被認為是惡意程式,而這些惡意應用程式中,約有22%會洩露使用者資料。因此,李浩然建議使用者要養成習慣,詳讀應用程式的描述、開發人員頁面和評論的習慣:並且在安裝任何應用程式之前,確實查看它們所要求的權限。

轉貼自:http://www.smb.com.hk/content/假冒遊戲秘技應用程式肆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