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Everyone Group 專業網頁設計

App-discus

Android平板出貨量料將逾iPad

 

 

市場研究機構IDC發表報告指,今年全球出貨的平板電腦中,將有49%是採用Android系統,意味Android系統在平板電腦的佔有率,將首度超過預料今年市場佔有率為46%的蘋果iOS的iPad。

自從蘋果推出iPad後,平板電腦的尺寸一直就是爭議焦點。過往蘋果靈魂人物Steve Jobs仍主理業務時,堅持iPad應維持9.7吋的大小,結果Android陣營推出7吋的平板電腦後,這小尺寸的平板電腦大受歡迎,最終現任蘋果行政總裁Tim Cook也向市場妥協,推出iPad mini。另一方面,Android作為開放操作系統,廠商採多元化產品策略,推動平板電腦價格的下降,有利於平板電腦市場的普及發展。

IDC的分析認為,就像智能手機一樣,Android在平板電腦的市場佔有率趕過iPad,也是不可免的趨勢,但iPad的佔有率也展示蘋果的成績驚人。但該機構估計,iPad和Android平板電腦市場發展至2017年時,將從高峰稍為回落;而而Windows平板電腦的市場佔有率,則將上升至約10%。

轉貼自 : http://www.smb.com.hk/content/android平板出貨量料將逾i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