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Everyone Group 專業網頁設計

App-discus

APP運營推廣

 

 

你的手機裡面有多少應用?什麼樣的手機應用吸引你?下載之後經常用還是讓他shi在那裡?又或者剛點進去就卸載?

 

一款成功的應用,開發APP只是第一步,比前者更重要的是“養”APP,APP就像是一個需要不斷包裝和投入的“明星”,需要不斷製造“話題”來吸引使用者,靠一版版的優化升級和足夠的內容、活動來支撐,否則就會很快泯滅於人們的視野中。因此,比APP開發更難的是後續的運營和推廣。

9月12日晚,人人都是產品經理3群:217321695,針對App運營的那點事展開了激烈的討論。

 

一、什麼是APP運營推廣

首先先來瞭解一下運營推廣的概念,引用百度百科的概念,百度百科是這樣解釋的:對運營過程的計畫、組織、實施和控制,是與產品生產和服務創造密切相關的各項管理工作的總稱。從另一個角度來講,運營管理也可以指為對生產和提供公司主要的產品和服務的系統進行設計、運行、評價和改進的管理工作

細細思考下,本人倒認為百科的解釋太過籠統和複雜。其實,互聯網APP運營推廣無非是產品想盈利模式,而運營去實踐盈利模式。

運營的三個階段:吸引用戶、把用戶留住、讓用戶掏錢。

運營三大核心目標:擴大使用者群、尋找合適的盈利模式以增加收入、提高用戶活躍度。

使用者群體是任何一款App產品產生盈利的必備條件。因此,在目前,很多採取APP免費下載的模式,首先圈住使用者,然後再去實現盈利。

如果我們把運營的分工和種類進行細分,運營可以分為:

 

1.基礎運營: 維護產品正常運作的最日常最普通的工作。

2.用戶運營: 負責用戶的維護,擴大用戶數量提升用戶活躍度。對於部分核心使用者的溝通和運營,有利於通過他們進行活動的預熱推廣,也可從他們那得到第一手的調研資料和使用者回饋。

3.內容運營: 對產品的內容進行指導、推薦、整合和推廣。給活動運營等其他同事提供素材等。

4.活動運營: 針對需求和目標策劃活動,通過資料分析來監控活動效果適當調整活動,從而達到提升KPI,實現對產品的推廣運營作用。

5.管道運營: 通過商務合作、產品合作、管道合作等方式,對產品進行推廣輸出。通過市場活動、媒介推廣、社會化媒體行銷等方式對產品進行推廣傳播

 

二、App產品運營推廣要做哪些事情?從何下手?

前期的準備工作:

 

1. 首先保證產品能正常運行。

2.明確產品定位和目標。

3.選擇合適的推廣管道和方式,協調內外部的資源並制定詳細的計畫。

4.確定團隊分工並執行。

 

上線初期的工作:

 

1.保障產品的正常使用

2.根據運營狀況,階段性的跳轉優化產品

3.上線初期的推廣策略(如下圖)

 

APP初期推廣策略

 

後期的日常工作:

 

1.產品的更新

2.內容運營

3.活動策劃

4.用戶運營

5.資料分析

6.意見回饋

 

三、目前有哪些常用的推廣管道和方式

 

目前市場上,大家都沒有非常清晰的App推廣管道和方式,目前,大家都在摸索的階段。除了常規的安卓和蘋果市場以外,其餘的推廣管道和方式各公司因為資源的不同而不同。

 

1.常用的推廣管道包括哪些?(感謝群內成員分享的乾貨)

 

2.如何為你的App定制合適的推廣管道和方式?

 

第一考慮:產品定位

第二考慮:目標群體習慣和屬性

第三考慮:公司資源

 

四、運營推廣過程中需要重點關注哪些資料指標

 

大家都知道,有了運營推廣,如果沒有資料來回饋,我們就等於一隻無頭的蒼蠅在亂鑽。哪個推廣效果最好?哪個管道最有利?哪類活動最能吸引用戶?等等的這些都需要有資料做支撐。用資料說話,是我們以後更好的取得工作效果的根據。

那麼在APP運營推廣過程中哪些資料指標,可以更好的指導我們工作呢?下載量 、用戶數、留存率、轉化率、活躍用戶數、活躍時長是很多公司作為資料指標的一個考核,也是改進優化工作的一個依據。

當然,產品階段的不同,我們關注的資料指標肯定不同。例如APP初期,我們更加關注下載量和用戶數。之後,我們又會比較關注活躍用戶、留存率、轉化率等等的資料。所以,運營階段的不同,我們所關注資料的側重點也會有所不同。

 

五、APP下載量跟蹤統計分析服務工具

目前,市場上的APP資料統計分析工具比較多,比較出名的有:友盟、百度統計、穀歌統計、站長統計等。就目前的狀況而言,友盟統計工具是許多APP開發商首選的統計分析工具。某些公司也會根據統計的特殊需求,自行開發一個統計後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