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Everyone Group 專業網頁設計

App-discus

iPad銷量負增長 庫克是這樣回應的
 
[摘要]庫克強調了iPad在過去取得的成功,並稱平板電腦將超越PC。
 
BI中文站 4月24日報導
 
在上個季度,蘋果iPad的銷量遠未達到預期。蘋果售出了1635萬台iPad,而分析師預期的銷量是1900萬台。
 
從表面上看,1600萬的數字聽起來很大。但實際上,蘋果iPad的銷量增長已出現了停滯,在上個季度甚至出現了負增長。
 
那麼,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在昨日下午與分析師們召開的電話會議上,蘋果CEO蒂姆-庫克(Tim Cook)試圖給出解釋。
 
他表示,在上個季度,該公司的iPad管道存貨量相對於去年同期來說已大大減少,因此iPad的銷量實際上符合蘋果內部的預期。
 
對於整體iPad業務,庫克仍然保持樂觀,他提出了一些非常有意思的觀點。首先,他說iPad是蘋果公司歷史上發展速度最快的產品。迄今為止,蘋果已售出了2.1億台iPad,這個數字是同期iPhone銷量的兩倍。
 
庫克還列舉數字證明了iPad在企業市場上的成功。他援引一項研究結果稱,現在企業市場上已啟動的91%的平板電腦均是iPad。與此同時,幾乎所有《財富》500強企業都在使用iPad。他還表示,微軟最終在iPad上推出Office實乃明智之舉,這應該有利於提高其在企業市場的使用率,因為很多業務仍然非常依賴於這款軟體。
 
在教育市場上,庫克表示iPad佔有95%的市場份額。但是,蘋果現在的挑戰是讓更多的學校購買iPad,從而進一步提高該產品的滲透率。
 
最後,庫克仍然相信平板電腦就是未來的發展方向。
 
“我相信,平板電腦市場將會超過PC電腦市場。”他在電話會議上說。(樂學 編譯)
 
資料來源 : http://tech.qq.com/a/20140424/00957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