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Everyone Group 專業網頁設計

App-discus

郭台銘:蘋果為富士康貢獻的利潤未超三分之一
 
[摘要]對於早些時候外界質疑富士康財務狀況依賴蘋果等大客戶的訂單,郭台銘對騰訊科技做出了回應。
 
富士康總裁郭台銘昨日表示,將與資料中心服務提供者世紀互聯共同出資建設下一代資料中心。他宣稱,富士康轉型從現在開始,並否認富士康主要依賴蘋果等大客戶的訂單。
 
郭台銘週三在北京出席了與世紀互聯戰略合作的簽約活動。在活動期間,他表示,雙方在戰略結盟後將在資本和技術層面做全方面的深入合作。根據協定,雙方將共同設計、開發、製造和建設IDC服務產業鏈。
 
而世紀互聯董事長兼CEO陳升卻顯得相當謹慎。在回答記者關於雙方如何合作的問題時,他選擇以合作只是初期、具體不便透露的藉口。
 
從現場提供的資料來看,2014年雙方將在天津和深圳等地的資料中心項目展開先期合作。此外,在郭台銘的一系列發言中,貴州也是被多次提及的重要地點。
 
郭台銘在會前開始的15分鐘準備了兩張幻燈片,要向外界展示富士康未來發展的規劃。由於場地設施的問題,最終未能展示,不過郭台銘口述了其中的內容。郭台銘表示,富士康的產業優勢在於模組化,一旦客戶提出需求便能很快提供相應的服務。“3到6個月的時間就可以建立一個資料中心。”郭台銘說。
 
上述資料顯示,在這場合作中,富士康將提供廠房設施和配套資源服務,而世紀互聯將輸出其在資料中心建設、運營和市場能力。
 
然而,郭台銘的藍圖並非這麼簡單。郭台銘說,雙方在專利上會進行共用。而在4G領域雙方也將合作,世紀互聯在香港擁有4G牌照,富士康獲得了臺灣地區的4G牌照。
 
對於早些時候外界質疑富士康財務狀況依賴蘋果等大客戶的訂單,郭台銘對騰訊科技做出了回應。
 
郭台銘表示,富士康的資料並不公開,因此外界的資料只是推測。集團層面來看,從單一客戶獲得的利潤原則上將不超過三分之一。
 
他還表示,富士康將來的收入不只是在硬體,還為其他企業提供服務和能力,是一個完整的價值鏈體系。富士康期望搭建一個平臺,讓很多的企業能夠進行全球化生產。並且,富士康還在扶持內部和外部創業項目。
 
對於轉型,郭台銘列舉出了未來萬物相連後,將會出現的8種使用場景,如教育、安全、財產交易、健康和交通等,並認為這些都是發展的機會。郭台銘表示,當前移動互聯網的使用仍然停留在娛樂和資訊交換,而這對推動GDP的發展並沒有太大幫助。
 
郭台銘稱,富士康已經和網龍在教育領域達成戰略合作。
 
他透露,上個星期在臺灣,北京來的一群天使投資人與他進行了座談,對方表示希望可以和富士康合作。
 
資料來源 : http://tech.qq.com/a/20140424/00649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