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Everyone Group 專業網頁設計

App-discus

iPhone遭竊頻繁 用戶借Find My iPhone抓小偷
 
騰訊科技訊 5月5日消息,莎拉-馬圭爾(Sarah Maguire)週六晚喝得酩町大醉,次日早晨醒來才發現她的iPhone不見了,她室友的手機也不翼而飛。難道丟在酒吧裡了,抑或落在計程車上了?
 
她調出了電腦上的Find My iPhone應用程式,結果發現有人將她的手機帶到了洛杉磯郊外的一處住宅中,那裡距離她的公寓約有30英里。
 
於是,馬圭爾,這名26歲的瑜伽指導老師,做了大多數手機丟失者所做的事情:她直接趕到竊賊的家門口,要回了自己的手機!
 
“當我對媽媽說起這件事的時候,她還以為我發了瘋。”馬圭爾說。
 
由於智慧手機盜竊活動十分猖獗,類似Find My iPhone的應用程式為急於找回遺失手機的用戶提供了新的途徑。但是,這種DIY式的伸張正義的做法引起了執法官員的憂慮。他們認為,這些人為了一些並不難買到的物品,將自己置於危險的境地,實在是冒了太大的風險。
 
“這是一種新現象。它不僅僅是追蹤竊賊、討回手機那麼簡單。”三藩市律師、前警長喬治-加斯康(George Gascón)說,“它讓人們有了自己執法的機會。如果他們去了不該去的地方,那麼他們可能會陷入巨大的麻煩之中。”
 
“有些人這樣做成功了,有些人則被打傷了。”他說。
 
現在,智慧手機已成為竊賊最青睞的目標。據統計,去年約有300多萬部智能手機被盜。從2011年以來,洛杉磯的手機盜竊案增加了逾26%;而在去年一年,三藩市的手機搶劫案就增加了23%;去年,在紐約發生的大宗盜竊案中,逾18%的案件涉及到蘋果產品。
 
儘管追蹤竊賊有時候會僥倖獲得成功,但是它最後可能會演變成暴力事件。因為有些追蹤竊賊的人,往往會帶上一兩件防身的工具,例如錘子。
 
三藩市警署的發言人安德森-史密斯(Andrew Smith)稱,這種趨勢“令人深感憂慮”。
 
“這不過就是一部手機,它不值得你拿性命去冒險。”他說,“這種事還是交給員警去做吧。因為我們有後援、槍支、無線通訊設備和防彈衣,這可是普通市民沒有的東西。”
 
然而,雖然警察局花費了很多人力物力來打擊智慧手機盜竊活動,但是他們不可能及時追回每一部失竊的手機。
 
警署一直倡議使用另一種方案,即強制手機安裝kill switch防盜功能。一旦手機遺失,用戶就可以遠端啟動該功能將手機毀滅,讓手機瞬間變磚頭。這樣一來,智慧手機就對竊賊再沒有了吸引力,從而可以真正終結智慧手機盜竊活動。(樂學)返回騰訊網首頁>>
 
資料來源 : http://tech.qq.com/a/20140505/01718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