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Everyone Group 專業網頁設計

App-discus

Office已被拋棄 微軟移動轉型太慢
 
騰訊科技訊 5月4日消息,在移動設備時代,微軟傳統的電腦版的Office,仍是其重要現金牛,而企業是電腦版Office的重要買家。然而最新的一份涉及全球15萬人的調查顯示,微軟的傳統Office在企業員工中,使用率越來越低,企業為Office支付的巨額授權費,白白打了水漂。與此同時,在移動辦公領域,姍姍來遲也讓微軟處於下風。
 
一般認為,傳統Office的主力用戶在企業內部,不過新創公司SoftWatch對全球大量員工使用微軟Office的方式進行了調查分析,他們的結論是,大多數員工很少使用微軟Office,如果切換到雲計算線上辦公工具,企業可以節省大量的成本。
 
該公司研究了51家跨國公司的14.85萬名員工,這些公司均購買了電腦版Office的授權。調查發現,70%的員工,只是在利用微軟Office流覽辦公文檔,或是進行非常簡單的編輯,Office的龐雜的功能,其實已經成為“擺設”。
 
調查發現,在企業員工使用微軟Office的全部時間中,68%的時間花在了電子郵件用戶端Outlook中,相當於每天使用該軟體半小時。在其他Office的元件中,Excel每天使用時間僅為8分鐘,Word為5分鐘,PowerPoint為2分鐘。
 
在接受調查的員工中,29%受訪者表示,從來沒有使用過Excel或Word,或是只是閱讀文檔。70%的員工表示,從來沒有編輯一份PowerPoint文檔的需要。
 
62%的員工表示,自己只是偶爾使用Word(大量使用的占到9%),53%的受訪者表示只是偶爾使用Excel(大量使用者占到18%)。
 
美國科技新聞網站《PCWorld》指出,上述這一研究指出,按照鐵板一塊模式進行授權的無所不包的Office軟體時代,已經走到盡頭,許多人根本不使用微軟Office,使用價值甚抵不上購買費用。
 
在電腦版Office使用率越來越低的同時,企業員工越來越多使用移動版的辦公工具,在移動辦公軟體方面,穀歌(微博)、蘋果等廠商已經走在微軟前邊,微軟已經意識到了自己的差距,在納德拉擔任微軟CEO之後,微軟火速發佈了iPad版的Office。
 
媒體指出,由於微軟的姍姍來遲,企業員工、學校等機構,已經紛紛轉向了其他公司的移動辦公軟體,典型的是蘋果2010年就已推出的iWork。
 
資料來源 : http://tech.qq.com/a/20140504/01734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