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Everyone Group 專業網頁設計

App-discus

蘋果招聘醫藥科技人才 或為iWatch專案鋪路
 
[摘要]蘋果正有意打造更高級別的健康硬體產品,蘋果的新產品將可監測從血糖到營養水準等任何資料。
 
 
騰訊科技訊 5月5日消息,蘋果正在為醫藥科技管理團隊的組建招兵買馬,其在生物技術領域的發力不禁讓人聯想,這家以iPhone揚名天下的公司可能正在為傳言已久的iWatch以及其他可穿戴設備做準備。
據職業社交網站LinkedIn上個人資訊變化情況顯示,蘋果在過去的一年中已經成功聘請了至少六位在生物醫學有突出成就的專業人士,其中一位知名研究人士則是兩周前加盟蘋果的。另據匿名消息人士透露,蘋果還正在招募其他醫學專業人才以及硬體產品專家,具體招聘數量不詳。
據稱本輪招聘的大部分人員與感應器技術有關,這一領域也是蘋果CEO蒂姆•庫克(Tim Cook)在去年講話中尤其看好的。行業內部人士認為,蘋果這些舉動正在表明,該公司有意打造更高級別的健康硬體產品,蘋果的新產品將可監測從血糖到營養水準等任何資料。
Rock Health投資基金的首席戰略官馬萊•甘德希(Malay Gandhi)認為,蘋果動向很明顯針對生物感應領域。Rock Health投資過多家有名的可穿戴設備初創企業,例如Augmedix和Spire。
自蘋果聯合創始人史蒂夫•約伯斯(Steve Jobs)離開公司之後,蘋果的創新能力備受質疑。該公司自2010年推出iPad平板電腦以來,再無其他新作。此外,承受壓力的還有蘋果的股票。雖然蘋果推出了一系列股票回購和分紅計畫,但該公司的股價還是遠低於其歷史高位。蘋果CEO庫克曾承諾,今年將有新產品推出。
上月底,投資者卡爾•伊坎(Carl Icahn)通過推文對蘋果的財季業績和回購計畫表示肯定,並表示“當我們看到蘋果新產品時,相信我們也會如此高興。”
目前,蘋果已經在日本註冊了“iWatch”商標。多項蘋果的專利也表明涉及手腕穿戴設備。今年2月份,蘋果還申請了一項針對智慧耳塞的專利,該耳塞能夠追蹤步伐,並能判斷頭部的姿態。
據一位不願具名的移動健康企業的高管透露,他曾經與蘋果iWatch團隊的管理人員進行過面對面交流。他還表示,蘋果的雄心遠超可穿戴設備,他們正在考慮仿造應用商店,提供搭載一整套健康與健身服務平臺。
蘋果的發言人史蒂夫•道林(Steve Dowling)則拒絕對公司的健康科技項目或近期的招聘動向進行置評。
醫藥科技圈目前正在押注蘋果將研發類似應用商店形式的平臺。這樣一來,初創企業可以研發自己的軟體和硬體移動醫學應用。
主要涉足數位健康和醫療設備的投資機構Claremont Creek Ventures合夥人泰德•德里斯科爾(Ted Driscoll)認為:“毫無疑問,蘋果正在這一領域尋找商機。”
不過,蘋果若想突破健身領域,對更多身體資訊進行檢測的話,可能還要面臨監管問題。據《紐約時報》報導,蘋果高管曾在今年初拜會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高官。
在2013年秋季,FDA曾宣佈將重點對試圖將智慧手機轉化成醫療設備的應用進行監管。有分析稱,雙方的會面可能就iWatch在移動醫療應用領域的前景進行了探討。
除此之外,可穿戴設備發展沒有想像中的順利,可謂只見吆喝不見買家。蘋果的老對手三星雖然先出手,率先推出了智慧手錶Galaxy Gear,但消費者對此產品大部分持批評態度。
據諮詢公司Endeavour Partners的報告,雖然在美國,十個成年人中就有一個人擁有運動記錄設備,但其中有1/3的人在半年之後就將這類設備束之高閣。這其中主要原因在於續航能力、款式、實用性以及醫療作用。上月,耐克向美國科技博客網站Re/code證實,該公司削減了FuelBand團隊人數。
與此同時,穀歌(微博)也在平臺方面發力,先於蘋果推出為智慧手錶打造的全新智慧平臺Android Wear。可能是英雄所見略同,穀歌的興趣也在於醫療科技,其正在探索通過隱形眼鏡檢測眼淚中的血糖水準。(李路)
 
 
資料來源 : http://tech.qq.com/a/20140505/04105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