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Everyone Group 專業網頁設計

App-discus

Android L令iPhone用戶嫉妒的UI設計
 
 
[摘要]Material Design擁有各種交互及視覺上的變化,比蘋果的iOS 8更加賞心悅目。
騰訊數碼訊(編譯:Lotus) 如果你是一個狂熱的Android粉絲,那麼在未來幾個月中一定會發現很多變化。其中,便是Material Design全新設計語言帶來的介面效果,這是一個簡潔、流暢、多彩的新介面,將橫跨手機、平板、智慧手錶等多種平臺,實現統一的使用體驗。事實上,除了整體外觀的變化,Material Design還擁有各種交互及視覺上的變化,很多部分都要比蘋果的iOS 8更加賞心悅目,下面就是幾個值得關注的部分:
以顏色突出重點
 
 
Material Design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顏色,並且通過不同顏色來突出重點,增強使用體驗。比如上圖應用中,使用紫色底色來突出加大、高亮的標題,更加直觀。
對稱幾何形狀圖示
 
 
Android L的應用程式圖示基於對稱的幾何形狀,看上去非常簡潔、流行。
圖示樣式與此前基本相同
 
 
穀歌(微博)表示,Android L的系統應用圖示基本延續了此前的樣式,但設計風格改為Material Design,意味著它們看起來更棒,但老用戶不會認不出。
浮動操作按鈕
 
 
浮動操作按鈕將會成為Android L應用非常普遍的一種設計,比如上圖中的Gmail,可以實現更好的操作感受。
觸摸動畫效果
 
 
系統內置的應用集成了全新的觸摸動畫效果,實現更好的交互體驗,比如上圖中的計算器應用。
滑動更流暢
 
 
Android L的滑動效果將更加流暢,穀歌將其比喻為“在一張桌子上滑動一張紙”。
顏色和動畫強調操作區域
 
 
顏色和動畫在Android L中完美搭配,用以凸顯可操作的區域。比如上圖的音樂播放機,幾乎所有人都可以第一眼找到播放按鍵。
統一性
 
 
穀歌希望在所有平臺上都採用相同的設計語言,來實現更統一的使用體驗。所以Android L和Chrome OS的很多應用都具有相同的設計風格。
更大膽、鮮明的顏色
 
 
谷歌鼓勵軟體發展人員使用高對比、鮮明的顏色來開發Android L應用,所以預計在未來,我們會看到更多令人賞心悅目的應用程式更新。
自我調整功能表列
 
 
Android L對功能表列設計也進行強化,在滾動操作時功能表列會自動隱藏,而停止滾動時會自動出現。
來源:businessinsider
 
 
引用來源: http://tech.qq.com/a/20140708/01232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