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Everyone Group 專業網頁設計

IT-discus

醫生使用3D列印心臟模型救4歲女童一命
 
 
[摘要]該名女童罹患了一種名為肺靜脈異位引流的先天性疾病,其表現是靜脈無法將血液輸送到心臟的正確部位,從而引發呼吸困難、昏睡和經常生病。
 
 
 
騰訊數碼訊(編譯:Eskimo)我們已經看到過不少醫生使用3D列印技術用來挽救病人生命的案例,最近,又有一位生命垂危的小女孩在3D列印技術的幫助下重獲新生。
 
由於要為一位名叫Adanelie Gonzalez的4歲女童準備一台複雜的手術,邁阿密兒童醫院的心血管科醫生使用3D列印技術製作出了女童心臟的複製品。該名女童罹患了一種名為肺靜脈異位引流(TAPVC)的先天性疾病,其表現是靜脈無法將血液輸送到心臟的正確部位,從而引發呼吸困難、昏睡和經常生病(免疫系統薄弱)。
 
在進行過幾次修復性手術之後,醫生們意識到他們需要想出一個解決辦法。Gonzalez當時的情況不容樂觀,如果不能進行永久性修復,醫療團隊預計她只剩幾星期可活。通過使用3D列印的模型,醫生們使用供體心臟成功地進行了手術。現在,Gonzalez的血液流動已經恢復正常,目前正在醫院進行康復。
 
“3D列印技術為原本被認為無法進行手術治療的極端複雜狀況帶來了新的元素,”小兒心臟科醫生Nancy Dobrolet說道,“在Gonzalez的案例當中,3D模型讓我們得以通過手術挽救了她的生命。
 
 
 
引用來源 : http://tech.qq.com/a/20150118/00901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