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Everyone Group 專業網頁設計

IT-discus

微軟再推黑科技:可識別人臉喜怒哀樂
 
 
據外媒報導,微軟之前曾發佈過通過照片猜年齡“How-old.net”頁面,讓人玩的不亦樂乎。現在,微軟又對外公佈了一個新技術,可以通過照片識別臉部表情。
 
微軟再推黑科技(圖片來自騰訊)
 
根據微軟官方網站披露的內容,這一技術由微軟研究院在英國劍橋的團隊研發成功。根據這一技術,使用者上傳一張自己的照片,微軟將會自動分析出照片中每個人的臉部表情,並給出“吃驚”、“憂傷”等分析結果。
 
微軟表示,這一技術並不是用來娛樂大眾,其將作為開發工具,提供給協力廠商開發者,這意味著即使沒有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領域的高深技術,協力廠商軟體或者產品也能夠進行臉部表情識別,另外結合微軟其他的研究成果,也能對說話的內容進行識別。
 
從現在開始,這一表情識別工具將作為測試版工具提供給開發者,微軟將在一定時間內提供免費使用。今年底之前,微軟還將公佈更多面向開發者的識別工具以及開發介面。
 
 
引用來源 : http://news.zol.com.cn/551/55140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