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Everyone Group 專業網頁設計

IT-discus

除了安全之外,HTTPS 現在還多了個新功能:優先被 Google 大神搜尋到
 
Google 大神改變演算法,只要是 HTTPS 網站,就無條件提高搜尋排名!
 
時間回到 2014 年八月,Google 聲明網站若使用 HTTPS 加密協定將有助於提升該網站在搜尋結果的排名。即使只是個小小的提升,讓 HTTPS 納入搜尋演算這件事可以顯示出 Google 要讓 HTTPS 成為資訊傳遞預設協定的這項戰略。
 
HTTPS 是加過密的 HTTP。這樣,由於網路上傳輸的數據是加密的,在瀏覽網頁時,除了你自己可以看到你在看什麼網頁,第三方是無法得知你在幹什麼的。如果 HTTPS 可以運作恰當,將可以幫助網站管理人避免來自中間人的惡意攻擊。
 
  • Google 加強火力支援 HTTPS
如今,Google 又宣布了一系列的新規範。使用 HTTPS 加密的網站將會是 Google 搜尋引擎的優先搜尋對象。這顯示出 Google 近年來營造一個安全網路使用環境的努力。
 
 
「瀏覽網頁應該是一項單純在使用者和網站間私密的交流,不該成為竊錄、中間人攻擊或盜取資料的主體。」Google 網路診斷師 Zineb Ait Bahajji 說,「這也就是為何我們持續推動 HTTPS。」
 
現在當 Google 找到兩個有著相同內容的網站,但一個是 HTTP,另一個則為 HTTPS,Google 將會把使用 HTTPS 的那個預設順序優先於使用 HTTP 的。
 
此外,希望被演算法優先搜尋,HTTPS 網站最好要有幾個特點,包括:不能有不安全的內容、不能排斥 Google 爬你的網頁、不能連結/引導至不安全的網頁、需要有 TLS 憑證等等。Google 為此也發表了一份報告提供給開發者參考,讓大家的網站可以在新策略下更安全、更容易被搜尋到。
 
 
引用來源 :  http://buzzorange.com/techorange/2015/12/22/googlereinforce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