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Everyone Group 專業網頁設計

IT-discus

紅帽公司十大IT趨勢預測

紅帽公司十大IT趨勢預測


2012年,全世界的CIO和IT團隊在設計數據中心時,都利用了雲運算架構,目的就是對有結構和無結構數據的爆炸性增長,實施最有效的管理。根據紅帽公司的構想,數據中心將在2013年在雲、中間件、儲存和虛擬化技術方面,實現更大的邁進,這個過程可歸納為10個趨勢。
 
首先,混合式將成為全世界企業中雲部署模型的主要模式。混合雲的出現使用戶可以更容易地使用各類資源,儘管訪問的方式如同訪問公共雲一樣,但整個進程仍然處在基於策略的IT管理之下。在2013年,各類企業將利用混合去架構逐步實現更具動態的運算架構。
 
其次,OpenStack將繼續展現社區創新的強大威力。開放性是實現混合IT的最重要關鍵能力,因為它可避免用戶被鎖定在個別廠商和特定生態體系的狹小範圍內。OpenStack擁有一個廣泛的社區,其中有包括紅帽公司在內的超過180家貢獻企業,以及400多位貢獻開發者。所有這些開發者的參與,將在2013年為大家帶來一些新的商用產品,這與開源開發模型在操作系統、中間件和其他領域所帶來的創新型產品具有異曲同工之妙。
 
由私有雲及混合雲組成的平台即服務(PaaS)將成為主流。如同基建即服務(IaaS)的情況一樣,PaaS將不僅成為一種公共雲能力,而且還將具備私有和混合能力。
 
開源軟件將推動專有儲存硬件和軟件棧的發展。軟件層創新的快速發展,很可能超過硬件創新的步伐。如今,單一的專有儲存硬件及其專有軟件層,根本無法相互解脫。而隨著硬件層的快速商品化和標準化,以及軟件層智能化水準的不斷提高,這種情況將在2013年發生徹底的變化。
 
企業儲存半從「數據目的地」轉型為「數據平台」。企業儲存解決方案將不再是數據儲存的目的地,而是成為大型數據的平台,因此這些解決方案需要提供成本效益更高的規模和容量;消除數據遷移,並且融入不設邊界的增長能力;充當傳統儲存豎井的橋樑;確保數據的全球可訪問性;並且保護和保持數據的可用性。
 
更多的機構將採用一種集成式的「開發.營運」方法。通過加強開發者與營運團隊之間的溝通、協作和集成,將能夠消除不完整交接、資訊錯誤或技能不充分造成的許多問題。
 
流動技術的購買模式和認知,亦將發生巨大變化。內容和服務將成為人們作出選擇時的首要因素,而技術將會退居次要的地位。這些應用和服務將與企業的中間件技術密切關聯,例如CEP、商業智能和BPM,從而創造出更連貫且更容易獲取的行政和商業儀錶板式工具。
 
多監視程式數據中心將繼續得到發展。許多企業都發現,操作系統和硬件方面的單一廠商戰略,並不適合敏捷多變的世界。同樣,虛擬化方面的單一廠商策略也是不合時宜的。2013年,越來越多的企業數據中心,將繼續在虛擬化方面廣泛採用多廠商策略。
 
操作系統仍將是IT基礎設施的基石。幾十年來,操作系統一直都是傳統IT的基礎。儘管越來越多的機構在2013年轉而採用雲運算,但操作系統仍然是一個至關重要的基礎部分。
 
在新趨勢下,新業務模型亦將出不斷湧現。企業客戶只需要渠道夥伴來滿足產品需求的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他們真正需要的是可信賴的顧問:也就是能夠指導他們實現技術行業變革,並幫助他們在市場或行業競爭中取得差異化優勢的夥伴。
 
作者:Paul Cormier(紅帽公司產品及技術總裁)

轉貼自:http://www.smb.com.hk/content/%E7%B4%85%E5%B8%BD%E5%85%AC%E5%8F%B8%E5%8D%81%E5%A4%A7it%E8%B6%A8%E5%8B%A2%E9%A0%90%E6%B8%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