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Everyone Group 專業網頁設計

IT-discus

下代互聯網來了 電子郵件系統迎來哪些變革

 

自從國家啟動“以IPv6為核心協議的下一代互聯網開展小規模商用試點”活動,就意味著下一代互聯網真的來了!

  “十三五”期間,政府計畫實現我國互聯網的跨越發展,那麼,下一代互聯網技術將為電子郵件系統行業帶來哪些巨變?

  全終端互聯資料自動同步

  有研究表明,下一代互聯網有兩個最重要的DNA:“向下”和“向上”。其中,能夠相容所有網路和各種電子設備的“向下”DNA更受關注。

  “相容所有網路”,很容易理解,那麼“相容各種電子設備”呢?“這意味著所有電器、電子設備都能連接網路”,有IT從業人員認為,下一代互聯網的來臨,將引發新一輪技術變革,這種變革的目標就是:更好地適應人們辦公、生活和娛樂方式互聯網化、移動化需求。那麼,電子郵箱,作為人們生活和工作的重要伴侶,將如何滿足新興需求?

  電子郵件系統研究專家周先生認為,既然各類電子設備都可以使用網路,那麼各類終端設備間的資料如何實現同步共用,就將成為電子郵件系統廠商面臨的重大問題。

  周先生的理論引發熱議,因為如何管理眾多設備上的郵件資料確實是一個大難題!

  去年,中國移動互聯網市場規模為549.7億元,增長率96.4%;與此同時,中國智慧手機保有量達到3.6億,增速80%……這些資料確鑿地說明,人們渴望“把聊天室、娛樂場所、學習場所甚至辦公室都裝進口袋”,並且期待電子郵件能夠實現跨設備、跨平臺甚至跨系統的資訊自動即時、安全同步收取。

  過去,要實現手機和電腦兩個資料來源的資料保持一致操作(即“同步”),需要通過資料線進行手動搬運;未來,沒有資料線的協助,各終端之間能否即時自動同步通訊錄、郵件、日程等資料?

  專家指出,隨著技術的進步和軟體的升級,無需借助資料線和手動實現資料同步的夢想必然可以實現。而為使用者營造一個跨終端、跨平臺的資料同步互聯應用環境,則將成為電子郵件系統產業的發展趨勢。

  事實上,微軟公司的EAS協議,已經可以做到無需手動同步實現PC端和移動終端傳輸協定,並且快速、安全。作為國內郵件系統市場佔有率最高的盈世Coremail,也已經成功研發採用EAS協定實現“全終端同步”的產品,相信很快企業級用戶就能一睹Coremail XT V3.0的風采。

  協同辦公應用助力遠端辦公

  沒錯,只要有網路,你可以在車上、圖書館或者家裡辦公,然而,“移動辦公”不只是有一部智慧手機或者iPad就能實現,也絕非單純依靠“郵件同步推動”技術就能完全滿足,我們更需要一個低成本、高性能、高整合、高效率的協同辦公平臺。

  對很多管理者來說,如何有效監管外地員工,如何快速組織會議,以及如何輕鬆實現跨部門和跨區域團隊合作,是極大的難題。這樣的難題,連雅虎這樣的全球性跨國公司都頭疼。

  曾因採用遠端辦公方式而被業界津津樂道的雅虎公司,3月份突然做出“員工不能在家辦公”的決策,原因是CEO瑪麗莎?梅耶爾發現部分員工“拿著工資卻不為公司工作”。

  就算員工都“窩”在辦公室,也不能保證“都在為公司工作”。比爾·蓋茨(BillGates)指出,“如果你在全球範圍內都設立了發展中心,那麼你的銷售團隊就需要離開公司同客戶更多接觸,那麼像Skype這樣的通訊工具可以使遠端工作更好展開……”

  現在,除了網路即時語音溝通工具,電子郵件系統也同樣擁有協同辦公應用。業內人士普遍認為,通過郵箱高效、易用的協同辦公功能,原理上也可以幫助企業員工更快捷、有效開展遠端工作。

  據介紹,通過電子郵件系統的日程共用應用,企業管理者能準確掌握每個員工、每個團隊的具體排程,然後約定討論、會議時間等,一方面可以提高工作效率,確保輕鬆實現跨部門和跨區域之間的合作;另一方面有利於企業管理者更好地進行員工監管。

  專家指出,移動辦公正成為企業中流行的新趨勢,電子郵件系統將在遠端辦公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相信未來企業對電子郵件系統的協同辦公體系將會提出更多更高的要求,例如會議邀請、會議管理、誤發郵件召回、郵件閱讀查詢、日程授權等。”

  雲服務加速海外郵件訪問

  縱使全終端互聯體系、協同辦公應用能夠解決員工們在中國範圍內的移動辦公需求,可是,一旦員工們到其他國家出差,如何確保員工們“不漏收”一封郵件,又如何確保員工們能快捷、迅速讀取國內郵件?

  眾所周知,傳統海外存取速度“慢”,主要原因是郵件資料存儲在國內伺服器。也就是說,當用戶在國外訪問國內郵箱時,需要經過海外伺服器多重跳轉才能訪問國內的企業郵件伺服器,在多重跳轉過程中郵件將經過多個中轉站、路由器,因此,不僅導致存取速度較慢,而且容易造成退信、丟信等現象。

  知情人士透露,雲計算技術或能解決問題。尤其是企業紛紛借助雲計算解決自身的IT問題,越來越多電子郵件系統研發人員相信,採用先進的“雲”技術,搭建一系列雲端服務,為客戶當地語系化郵件系統提供豐富而便捷的補充服務絕非構想。

  去年,盈世為代表的郵件系統供應商都發佈了雲郵箱,推動郵件系統進入雲時代。不過,利用雲服務加快海外郵件存取速度的郵件系統並不多,目前市面上只有盈世iCoremail郵件系統雲服務產品能夠實現。

  iCoremail融合鏡像同步技術、以及遍佈全球的海外雲伺服器群,實現國內資料即時同步到海外鏡像伺服器,從而使得用戶在海外訪問郵箱和收發郵件時可以進行當地語系化極速訪問,海外訪問綜合提速可達6倍以上。

  每一次技術新浪潮,都會給電子郵件系統帶來極大的想像空間,而雲計算和下一代互聯網帶來的想像更美妙。電子郵件系統研究專家周先生表示,雲·海外鏡像加速能夠解決海外訪問國內郵件系統速度慢、不穩定等問題,因此,下一代電子郵件系統的技術變革將離不開“雲服務”。

  結語:中國電子商務研究中心認為,如果說互聯網的未來是移動互聯網,電腦的未來是雲計算的話,那麼科技企業的未來就是兩者的結合。能否在最短的世間內抓住這兩大熱點,並推出適應行業發展趨勢的產品,將決定互聯網企業和科技企業未來是否更具競爭力!

 

轉貼自 : http://www.it.com.cn/news/cyxw/yejie/2013041910/10185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