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Everyone Group 專業網頁設計

IT-discus

十大.hk網站贏家專訪:靠社交網增曝光




專訪蟬聯HKIRC .hk網站中小企組金獎的婚慶時尚媒體「大日子」,「大日子darizi」為首個貫通香港及國內的結婚社群的一站式結婚資訊互動平台,為準新人提供最全面的結婚資訊,最初大日子只有網上雜誌,之後才有印刷本雜誌,包括繁體字及簡體字版本。內容以婚慶資訊為主,以及生活品味、旅遊資訊等,大多與婚慶有關聯,最特別的是,每一期都會有大明星的訪問,而雜誌與網站更有很多連繫,彼此互相補足。創辦人兼行政總裁安宇昭表示,能獲獎全賴員工效率高,因為公司規模僅80餘人,既要繼續發展內地業務,又要拓展東南亞市場,香港作為公司的大本營,租金成本不斷上漲,是目前面對最大困難,要更好控制其他開支,安宇昭表示,在有限人手增加效率,就要借助電子平台,利用每一寸網絡空間,鋪天蓋地宣傳公司,爭取和不同機構合作,以增加不同領域的曝光率,有人說同行如敵國,在他眼中,工作上只有Frienemies(亦敵亦友)。
 
社交網改變廣告生態
 
以往公司會花費許多在網絡的廣告費上,但收到的回饋卻沒有很大,網站的點擊率只增加少許,企對亦只能被動地等待廣告平台轉過來的流量。但自faceboook、微博等社交網普及後,企業掌控宣傳的主導權,通過一人轉發,可以很快就收得十傳百,百傳千之效,大大降低CPM( Cost per thousand impression),而大日子出名是以名人作宣傳,如藝人,星級化妝師等,在他們幫助下,轉發力量更強大。公司近日亦發現和社交雜誌Flipboard合作,要比自行營運應用程式軟件(app)更有效率,花更少氣力接觸更多群眾,據統計,flipboard目前有5300萬用戶,每月瀏覽量60億次。
 
拓內地市場屢敗屢戰
 
成功進入內地市場,安宇昭指沒有秘訣,由於文化不同,亦有許多當地競爭者,外資公司難免遇到更多挑戰,他勉勵其他中小企亦要不斷嘗試,不斷撞板,才會成功。

轉貼自:http://www.smb.com.hk/content/十大hk網站贏家專訪:靠社交網增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