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Everyone Group 專業網頁設計

IT-discus

雲存儲公司BOX融資1.5億美元
 

 

[摘要]Box估值已達24億美元,其IPO可以更從容選擇時機,但仍將與Dropbox爭奪第一家雲存儲上市公司的名份。

 
 

騰訊科技訊本週一,美國雲存儲服務商Box通過監管檔報告稱,新獲得一筆1.5億美元的風險投資。這意味著Box,可以更加從容的選擇最佳上市時機。

在週一的監管檔中,Box表示,從私募股權投資公司TPG和對沖基金CoatueManagement獲得了1.5億美元的投資,這筆投資將公司估值為24億美元。

 

今年三月份,Box已經提交了招股書,然而,由於科技股近期在美國資本市場表現低迷,Box後來申請暫緩上市。美國媒體也指出,對於一家已經申請上市的公司來說,再次公佈外界融資消息,實屬罕見。

 

這筆投資,顯然將會緩解Box的資金壓力,讓他們可以選擇最佳的上市時機。一位元消息人士表示,Box上市將會推遲到美國勞動節之後(九月第一個週一)。據悉,從九月份到聖誕假日開始的感恩節,也是美國IPO市場的一個小旺季。

 

去年底,Box曾經進行一筆融資,公司估值為20億美元,這意味著在半年時間裡,公司估值已經增加了四億美元。

 

在兩家投資機構中,私募股權投資公司TGP的投資,來自於旗下的TPG增長基金。消息人士透露,該基金將會獲得Box公司的一個董事席位。另外此次融資交易中,美國摩根士丹利公司擔任了Box的顧問。

 

週一,除了報告融資消息之外,Box也對美國證交會提交了今年第一財季(二三四月)的財務報告。該季度一共虧損了3850萬美元,虧損額同比擴大,另外該公司每獲得一美元收入,就在銷售和市場行銷上投入了1.05美元。

 

第一財季,該公司收入擴大了一倍,達到了4530萬美元,另外截至四月底,其擁有的現金量為近8000萬美元。

 

美國媒體指出,在公司提交上市申請之後,再度宣佈融資計畫,並不常見。根據道鐘斯公司的統計資料,在2012年和2013年的124宗風險投資支援企業的上市案中,只有14家公司在提交招股書之後,再次進行了私募融資。

 

另外,Box和美國另外一個雲存儲巨頭Dropbox,目前正在展開一場上市爭奪戰。Dropbox尚未提交上市申請,今年初,該公司獲得了3.25億美元的風險投資,隨後將一名副總裁晉升為CFO,開始籌備上市事宜。

 

而在近期,Dropbox展開了一系列眼花繚亂的收購,收購頻率達到每週收購一家公司。其中六月初,Dropbox收購了當下最熱的移動聊天領域的一家新創公司。(晨曦)

 
引用來源 : http://tech.qq.com/a/20140708/024936.htm